close

熊仁謙這個名子我一年前就認識了。那陣子我很低潮,上網搜尋了快樂二字,就跳出快樂大學這個頻道,此後我幾乎每天準時收看他出的新影片,從不落下。如今他出了書,還是自傳,必當好好閱覽一番。

 

我覺得整本書都在講一個重點,就是你的選擇。首先,一個人的一生影響選擇最大的部分肯定來自於家庭。最近很多書呀,影片呀都是在說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,可想而知家庭對我們而言有多重要。

 

而這本書告訴我們,家庭固然會影響你生活很大一部分,但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,最終的選擇權還是在你手上。即使家庭和外界束縛了你,但你還是可以經過選擇,去改變,去掙脫。想過努力向上,還是自怨自艾的生活,完全取決在你。就像書中提到的「一個人的成功不是來自於先天擁有什麼,而是來自於你後天選擇什麼。」

 

那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有那麼多選擇擺在眼前,我們到底要如何抉擇呢?首先我們要足夠認識自己,了解自己內心到底真正想要什麼,另外就是我們要學會分析每個選擇的機會成本和會帶來的結果,才能做出對自己最有利,也最好的決定。

 

讀完這本書後,我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,細數過往每個決定,有懊悔也有慶幸,但那些都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現在我開始向作者學習,仔細判斷每個決定,選擇出內心真正想要,堅持到底,走出美好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趣的黑心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