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很開心能夠受到試讀的邀請,讓我能夠認識這部充滿戲劇張力的驚悚小說。

 

不得不說,裡面詳細描述犯罪時的場景,對於一開始看這類型的小說我來說,實在是有些心靈壓力,冒著冷汗看完的。(對於現在炎熱的夏天來說,剛剛好消暑哈哈哈)

 

她最後的呼吸,是羅伯 杜格尼繼她的經典之作《妹妹的墳墓》的又再一部絕妙之作。

 

這本書我覺得除了血淋淋的兇殺,還有和面對家人死亡時在痛苦時,找回自己,審視自己的定位,重新回到自我的感受。

 

而除了可怕的案件外,她還提到了身為警察,他們的人生路上遇到的問題和心理壓力。就像作者自己在書的結尾所說:

 

「我邀請大家站在警察的立場,試著花一個星期跟隨她們進行例行工作。我認識的男女警務人員都是全心獻身工作,卻沒得到相應的報酬。」

 

「對於警察我們應該慢慢批評,快快感謝,感謝你們為了我和家人的安全,承受風吹雨打,四處奔波。」

 

看完本書,我的心跟隨著主角崔西的心理浮動,跟著她喜怒哀樂一陣後,深深覺得警察這行業實在是太不簡單了。由其是男性主義嚴重的警察行業,身為女性相對屬於弱勢,尤其是還有個大男人主義的上司,真的很痛苦。唉,職場小人,就像蟑螂,無處不有,打死一個還有一個。(跑題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另外作者在這充滿壓抑情緒的故事裡,加入了一點陽光。就是那些辦案小組的苦中作樂和殺人犯的幽默台詞,讓我在緊張裡有了一點喘息的空間。

 

最後真心推薦這本書,緊張刺激,夏天的避暑良品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趣的黑心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